首页 > 实验室平台 > 公共仪器汇总


Axon 700B 膜片钳系统


  

  功能

  1.记录细胞膜上离子通道电流

  2.记录单细胞电流和全细胞电流

  3.测量细胞的膜电位、膜电流和突触后电位

  4.可进行全细胞记录、细胞贴附式记录、

  内面向外式记录、外面向外式记录.

  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必须联系管理员预约

  2.仪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要通知管理员,切勿自行解决

  3.若只使用振荡切片机或拉针仪,不使用膜片钳系统,请提前联系管理员

  4 膜片钳系统使用需自备试剂、手术或实验工具、参比电极、加液管等,请提前1周联系管理员

  5 膜片钳Axon700B使用注意事项:需自备电极,电极需拉制直到满足要求,可打开软件的Membrane test, 在bath模式下,加正压,电极入外液,赶走液体中气泡或杂质,测定电极电阻,通常要求在5 MΩ.以内电极阻值符合要求后,用放大器软件补平电阻曲线到0点,此时电阻电流曲线无明显跳动时可撤掉正压在patch模式下,逐渐向电极内加负压,直到形成GΩ巨阻封接,此时放大器软件上cp fast进行快速电极电容补偿,均符合后方可进行正式实验。

  6 使用完毕后清理所有垃圾,带走实验用品,仪器房间切勿过夜放置老鼠,一旦发现,取消仪器使用资格。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