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平台 > 公共仪器汇总


BIAcore 3000全自动蛋白质芯片分析系统


  

  仪器功能及应用范围

  全自动蛋白质芯片分析系统(BIAcore 3000)基于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技术进行检测。试验时,将配体偶联至传感器表面,将与之作用的分子溶液流过传感器表面,检测器可根据折射光的变化即可跟踪检测芯片表面分子结合、解离的变化过程。该系统主要功能如下:①抗体的筛选;②蛋白与蛋白的相互作用;③疫苗中某种微量蛋白的滴度鉴定及疫苗开发;④核酸或反义核酸与蛋白的相互作用分析;⑤观察蛋白复合物的组装过程;⑥病毒颗粒与蛋白的相互作用;⑦蛋白的回收鉴定和配体垂钓。

  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请通过仪器共享平台进行预约

  2.应提前了解蛋白性质:如样品是否均一,样品中是否含有高折光率物质,是否有活性,纯度是否〉90%,是否容易发生聚合等。

  3.选择何种芯片进行样品固定

  4.所有缓冲液均需经0.2um的膜过滤并抽气

  5.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联络管理员老师,禁止随意更改仪器基本设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