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平台 > 公共仪器汇总


Thermo Histostar 石蜡包埋机


  

  功能

  Thermo Histostar石蜡包埋机主要用于对人体或动植物标本经脱水浸蜡后进行组织蜡块包埋,即将石蜡浸入到组织块内部,利用石蜡的物理特性,如由液态转变成固态,使整个组织具有均匀一致的固态结构和足够的硬度,以供制备切片,广泛应用于病理学、医学、生物学等领域。

  原理及应用:

  石蜡切片机是将生物组织块置于融化的石蜡中,利用石蜡固定,然后通过切片机将组织切成薄片,以供研究使用。包埋的原理就是将某些特殊的支持物质浸入到组织块内部,并利用支持物质的物理特性,将物体由液态转变为固态,从而使整个组织具有均匀一致的固态结构和足够的硬度,用切片机制取薄的切片。利用石蜡作为包埋剂是组织学切片技术中常用的一种包埋方法,将浸过蜡的组织块置于石蜡内制成蜡块。由于组织是柔软的,或者局部的软硬不均,所以需要用一定物质浸透组织内部,整个组织相同的硬化,待冷冻好后,卸下组织蜡块待切。

  包埋机也是在病理学和法医学等学科用以观察、研究及判断细胞组织的形态变化的主要方法,相当广泛地用于各学科领域的研究。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