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近期研究成果


陈大华/孙钦秒研究组发现TGF-β/BMP信号通路新的调控机制
2017-12-01


  

  TGF-β/BMP信号通路在胚胎发育和维持组织稳态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抑制性Smads (I-Smads)TGF-β/BMP信号通路中作为负调控因子,参与调节许多细胞和发育的过程。近来研究报道I-Smads家族的一个成员Smad7,在多种癌症中高表达,并发现其含量与肿瘤恶性程度呈正相关。但是I-Smad如何调控定位于膜上的TGF-β/BMP受体一直不清楚。 

  动物所陈大华和孙钦秒等研究组合作发现果蝇中的I-Smad, Dad, 通过棕榈酰化发挥其在膜上功能。机制研究表明,棕榈酰化转移酶dHIP14能够催化Dad的棕榈酰化修饰,并增强其与膜结合的能力,相应促进BMP I型受体的泛素和降解,从而影响TGF-β/BMP信号通路的活性。该研究于1127日,以 Membrane targeting of inhibitory Smads through palmitoylation controls TGF-β/BMP signaling 为题,在线发表于PNAS。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基金委、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的支持。(论文链接

  Gonads collected from 3rd instar larva of indicated genotypes were stained with anti-Vasa (Green) and anti-Hts (Red) antibodies.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