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性腺生物学研究组招聘启事
2013-01-10


  

岗位一:1名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性腺生物学研究组是从分子和细胞水平上研究性腺的发育和功能的调控机制;探討睾丸和卵巢生殖细胞和体细胞的相互作用和自分泌/旁分泌调控机制和相关的信号转导途径。研究组有良好的基础,在2009年国际评审中,在动物所参评的45个研究组中性腺生物学研究组成绩优秀。国际评审结果(占70%)加研究组过去五年的积效(占30%) 在研究所中被评为A+,全所只有两个研究组评为A+。

该实验室以小鼠等作为模式动物,结合基因打靶,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手段,目前正在研究精原干细胞分化,精细胞与Sertoli细胞的相互作用和血睾屏发生和调控的分子机制; 研究卵细胞和体细胞的相互作用和信号通路, 原始卵泡启动生长与发育的分子机制。招聘人员应有相关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背景和基础,热爱科学研究、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已获得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学位。

岗位二和岗位三:1名助理研究员和1名实验技术员

该实验室以小鼠等作为模式动物,结合基因打靶,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手段,研究睾丸精原干细胞分化,精细胞与Sertoli细胞的相互作用和血睾屏发生和调控的分子机制; 研究卵巢卵细胞和体细胞的相互作用和信号通路, 研究原始卵泡启动生长与发育的分子机制。应聘人员应有相关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背景和基础,热爱科学研究、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已获得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或硕士学位。

申请者请事先提供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 发表论文目录) 。

合作导师:刘以训 院士(http://www.rpb.ioz.ac.cn/liuyixun.asp

待遇:  参照国家和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工作突出者待遇从优。

联系方式:刘以训 院士(010-64807038);E-Mail:liuyx@ioz.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邮编100101)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