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招聘
2015-01-29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是中国知名干细胞研究机构之一,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最早开展哺乳动物干细胞研究的机构之一,在干细胞基础与转化领域取得了多项有重大影响的成果。动物研究所建立了中国科学院历史上第一个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拥有中国最早的临床级人类胚胎干细胞库、建立了中国科学院第一个规模化的北方大动物基地,动物模型涵盖了啮齿类、小型猪和高等级灵长类动物;取得的主要成就包括:利用诱导多能性干细胞技术获得了第一只非胚胎来源的健康动物;发现并鉴定了可用于评价干细胞多能性水平的分子标志物及相关调节机制;实现了跨不同胚层的细胞命运转换;建立了多种动物的单倍体干细胞等等。相关研究成果曾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十大医学突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两院院士评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等。作为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创新集群的核心单元,动物研究所正依托已有的先进平台和在建的3.2万平方米干细胞大楼,建设以强化基础研究和突出转化为特色的干细胞创新研究中心,集中攻关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前沿科学与转化问题。 

  欢迎有识之士加盟。 

  招聘领域:细胞命运调控(干细胞精确分化、转分化调控新技术新原理、表观遗传学调控)、细胞规模化标准化制备、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临床转化与应用、生物信息学等。 

  岗位设置:符合动物研究所引进标准的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8-10名;干细胞生物学技术员/实验员10-15名;电生理技术员/实验员1名;实验室管理人员2名;研究助理2名;博士后若干名。 

  应聘者请将简历及要应聘的职位发送到E-mail: huiyi.bjscb@ioz.ac.cn , 邮件名称为:应聘职位+个人姓名+学历(如:技术员+张三+硕士)。 

  招聘岗位及要求: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任职条件请参阅国家和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 (http://www.ioz.cas.cn/),其他岗位任职条件见下表: 

招聘职位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

招聘方式和待遇

招聘名额

副研究员 带领项目团队开展科学研究

1、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够撰写出较高水平的研究报告或发表过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能利用外语独立开展国际交流;

2、助理研究员任期内,曾主持1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等效项目;

3、博士研究生毕业任助理研究员岗位满3年,或博士后出站人员任助理研究员岗位满1年;

4、助理研究员岗位任期内,发表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3篇,或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2篇、且其中IF≥7的SCI文章1篇,或IF≥7的SCI文章2篇,或IF≥9的SCI文章1篇。

5、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无博士学位者须任助理研究员满5年;年度考核合格。

1. 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执行交办工作,办事利落、仔细,工作效率高,条理性强;

2.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思想开放,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事物;

3. 性格开朗、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长期稳定工作;

4. 具有优秀的科研实践能力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者优先;

5.  具有文笔流畅,思维敏捷,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者优先。

1.  公开招聘,谢绝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初筛后由招聘小组通知并面试。

2. 待遇视申请者实际水平和资历参照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待遇从优。

2-4名

助理研究员

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科研工作

1.     拥有博士学位,并有博士后经历;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者优先;

2.     具有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研究背景;有干细胞研究经历、临床背景者优先;

3.     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TOP 15%或影响因子大于5的SCI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论文。

4名

博士后

独立承担研究课题,协助指导研究生

1.     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等相关领域已获得或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位;专业知识扎实;

2.     熟练掌握基本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技术,掌握干细胞培养及诱导分化技术以及在动物胚胎操作,动物模型和行为学方面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若干

研究助理

主要负责干细胞相关研究工作的调研、实施及总结

1.     发育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的硕士以上学历;

2.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干细胞培养经验;

3.     有良好的干细胞特别是胚胎干细胞的操作技能及实验设计能力。

2名

技术员-细胞生物学实验员

主要负责细胞生物学实验操作

1.     生物、医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具有一定英文阅读能力者优先;

3.     具有细胞培养及显微操作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10-15名

技术员-电生理实验员

主要负责细胞电生理实验操作

1.     生物、医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具有一定英文阅读能力者优先;

3.     掌握神经电生理实验技术。

1名

实验室管理人员

协助研究组长负责实验室相关管理工作,并承担部分支撑性研究工作

1.     生物或者医学相关专业大学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35岁以下,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2.     受过文书写作、档案管理、财务会计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者优先;

3.     熟练使用操作办公自动化设备及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

4.     能承担部分支撑性研究工作者优先。

2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