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干细胞与再生创新研究院(筹)再生医学研究所、创新细胞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招聘
2017-12-21


  

  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创新研究院(筹)面向国家生命与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汇聚最具创新活力的优秀人才和团队,打造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应用与转化高地。创新研究院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由周琪院士领导。拥有完善的发育生物学、胚胎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设施和平台,曾承担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目前承担中国科学院器官修复与制造先导专项,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国家计划的依托单位,是中国干细胞与再生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因工作需要,干细胞与再生创新研究院(筹)再生医学研究所、创新细胞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招聘科研及技术人员若干名。

  基本要求:   

  1)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积极主动执行交办工作,办事利落、仔细,工作效率高,条理性强。   

  2)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事物。   

  3)性格开朗、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长期稳定工作。   

  4)具有优秀的科研实践能力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者优先。   

  5)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者,文笔流畅、思维敏捷者优先。

  招聘岗位:   

  1、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科研工作,协助指导研究生。   

  应聘条件:   

  1)拥有博士学位,并有博士后经历;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者优先。   

  2)具有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或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研究背景;有干细胞研究经历者、临床背景者优先。   

  3)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TOP 15%或影响因子大于5SCI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论文。   

  招聘名额:1-2

  2、助理工程师:   

  岗位职责:   

  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协助完成科研工作。   

  应聘条件:   

  1)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或遗传学等相关领域硕士或以上学位。   

  2)在学期间或工作后发表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SCI文章1篇。   

  3)具备履行拟应聘岗位职能的一般技能。   

  招聘名额:1-2   

  3、博士后:   

  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研究课题,协助指导研究生。   

  应聘条件:   

  1)具有分子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将于近期获得博士学位。 熟练掌握基本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技术,掌握动物模型开发和检测,在人源化动物模型方面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专业知识扎实。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的SCI论文者优先考虑。   

  3)对大动物模型研发有强烈的兴趣,具有基因编辑,疾病模型研究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领域进展。   

  4)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招聘名额:2-3

  4、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   

  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在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协助完成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   

  1)动物模型开发,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以及人源化动物模型的制备和开发。   

  2)利用动物模型开展再生医学以及相关研究。   

  应聘条件:   

  1)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医学等相关领域已获得或将于近期获得硕士学位,或本科毕业且有三年以上动物模型相关工作经验者。   

  2)熟练掌握基本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技术。掌握人源化动物制备,细胞培养,载体构建,动物模型制备和病理学检测方面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招聘名额:2-3 

  5、技术员   

  岗位职责:   

  1)细胞培养,显微操作,分子生物学实验及相关工作。   

  2)实验室日常维护与管理。   

  应聘条件:   

  1)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2)掌握基本生物学知识,熟练掌握细胞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简单培训后能进行显微操作,细胞培养以及分子生物学工作。具有相关工作经验人员优先考虑。   

  招聘名额:3-5   

  招聘方式和待遇:   

  1. 公开招聘,谢绝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初筛后由招聘小组通知并面试。   

  2. 待遇视申请者实际水平和资历、参照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优秀者待遇从优。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简历、拟应聘的职位发送到E-mail: zhoulab@ioz.ac.cn邮件主题为:应聘职位+个人姓名+学历。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