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周兵研究组招聘启事
2019-04-03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兵研究组,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2名和科研助理1名。 

  本研究组课题方向为研究细胞微环境的系统生物学。主要围绕细胞的身份决定与维持、干性与可塑性的细胞微环境、器官衰老与再生等科学问题,运用计算生物学与大规模高通量实验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从功能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染色质功能结构以及单细胞生物学等方面多维度系统性地阐释多细胞微环境的性质、功能与分子调控机制。 

  一、岗位职责及条件 

  (一)助理研究员(条件突出者可聘为副研究员,2名) 

  1.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科研课题,协助课题组组长指导研究生及申请科研项目等。 

  2.岗位条件: 

  1)具有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者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2)应届博士毕业生,且在学期间发表过SCI文章; 

  3)具有RNA-seqChIP-seqATAC-seqHi-C等高通量测序技术背景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及口头交流能力。 

  (二)科研助理(工程师岗,1名) 

  1.岗位职责: 

  负责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承担部分科研工作 

  2.岗位条件: 

  需要积极主动执行交办的任务,条理性强。具有良好的中文写作及交流能力。具有动物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硕士及以上学历和科研背景。在学期间须发表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SCI文章1篇。拟接收的应届毕业生硕士不超过27周岁(即199211日以后出生),博士不超过35周岁(即198411日以后出生),并且毕业生读书期间不得缴纳社会保险。 

  二、相关待遇  

  应聘上岗后,与研究所签订聘用合同。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参照研究所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 

  三、应聘材料    

  1)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2)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 

  3)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4)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zhoubing@ioz.ac.cn,主题“申请人姓名+应聘职位”。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面试初评,初评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附件下载:
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