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致一年表   生平简介   学术贡献   图片资料   纪念文集   留 言 板   联系我们   活动动态  
2014年关于开展纪念张致一院士百年诞辰征文活动的通知
  供稿:           【打印】【关闭

20141117是我国著名的胚胎生物学,生殖生物学和比较内分泌学家、中国生殖生物学创始人之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人、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创始人之一张致一先生的百年诞辰。为了深切缅怀张致一先生为我国科学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发扬张致一先生“生也有涯、知也无涯”的科学精神,将先辈开拓的事业更好地传承下去,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决定于1114举行纪念张致一院士百年诞辰系列活动。

现就“纪念张致一院士诞辰100周年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追寻先辈足迹、弘扬科学精神、感悟科学人生”

二、征文内容

1、 通过追忆张致一先生的生平经历、学术思想和学术贡献等各个方面,展现先生热爱祖国、追求真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2、 围绕张致一先生的科研、生活、育人等方方面面的点滴事迹,感怀先生的为人,感悟科学人生。 

三、征文对象

动物所职工、研究生及所有关心生殖生物学学科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文内容

1、 征文题材:文体不限、欢迎叙事、纪实、散文、随笔、诗歌、题词等各种文体;

2、 字数不超过5000字,欢迎附加图片;

3、 稿件形式:纸质版或电子文稿,请注明撰文者的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 

五、投稿方式及时间

1、 纸质稿件可以提交至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科院动物所D317室;

2、 电子稿件可以发送至邮箱doulh@ioz.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纪念张致一院士征文-工作单位-作者姓名” 

3、 稿件截止到11月14日

六、稿件用途

本次活动征集到的稿件将在计划发育生殖生物学网站刊登,并编制成纪念文集。

 

 

中国科学院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

2014919星期五